🍊倾寒🍎

你为什么喜欢樱花呢?因为樱花一直都是五瓣啊……
这里是倾寒,称呼随意。
我永远喜欢警校五人组,我永远偏向降谷零和诸伏景光。
嗑不动赤安安柯,但是可以接受,不雷,也可以看相关粮,(但是自己不会写)这方面我是杂食,没有什么问题。
名柯其他CP也都行,只要有逻辑不邪门。

【景零景情人节2022|6:00】童话(fairy tale){首字母f番外}

我来喽!

情人节活动接力第一更!

上一棒:@长冤雪 

下一棒:@🥃 


ooc预警!

我流童话背景融梗设定,私设如山!

是糖哦!👀


以下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霓虹的小小岛国。

因为这里的历代国王太过墨守成规,又死板地像个石头一样,所以几百年过去了,这个小小的岛国毫无发展。

有一天,这个岛国的王子出生了。

因为操劳过度发鬓斑白的国王非常开心地举国同庆。

国民们狂欢了很久,毕竟自从国王继位已经十五年了,出生的小王子是国王的第一个孩子。

国王给小王子取名“零”。

希望他继位的时候不要太过依赖他,从零开始。

看着渐渐衰弱的国家,老国王如此盼望着。

希望这个孩子可以打破这个国家的恶性循环。


人们听说,小王子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如巧克力般顺滑的肌肤,紫罗兰一般漂亮的双眼。

不过这都是道听途说,其实谁都没见过小王子。

就这么过了七年。

渐渐长大的小王子爱上了骑士剑。

他对守护这个国家的骑士团神往已久,梦想着他自己有一天能成为骑士长带领着骑士们守护这个国家。

可是小王子要成为骑士长很难。

小王子现在还太小了。

而且如果当了骑士,不光要面对刻苦严苛的训练,当战争来临时,也得拼了命去保护这个国家的安全。

万一到了那个时候,小王子出现了意外怎么办?

国王非常担心。

在小王子之后,国王并没有跟王后再生孩子。

所以小王子得到了他们全部的关爱。

因为夫妇俩的全力培养,小王子从小就知道,等有一天父亲支撑不住的时候,他就会继承国王的位置。

他像海绵一样汲取着灌输给他的知识。

这使得他小小年纪却特别早熟。

小王子面对着国王担心的眼神,稚嫩的脸上满是坚毅的神情。

他对国王说:

“父亲,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我是认真的,长大后我会加入骑士团,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守护这个国家,直到我继位为止。”

国王听了,又欣慰又酸楚。

欣慰的是儿子长大了。

酸楚的是儿子长大了,想保护这个国家了,他需要适度放手了。

他点头答应了小王子的要求。

从此之后,小王子更努力地锻炼自己的剑术和身手,希望等年龄到了加入要求需要考核的时候,他可以名列前茅,离骑士长的目标更进一步。


就这么又过了十五年。

小王子已经22岁了。

岁月的刀凿在国王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但是他身体还算硬朗。

为了给已经成年的王子尽量长的“任性,但又足够认真坚持地实现梦想的时间”。

王子在准备骑士考核的时候发生了一些怪事。

这些年,王子的寝宫都是他自己打扫。

因为他觉得可以在锻炼体力的同时,看着干净的寝宫也身心放松。

但是最近,因为临近考核,他加长了练习剑术的时间,虽然归功于这么多年的锻炼,不至于太累,但是也没有时间去打扫寝宫了。

但是怪就怪在这里。

因为加强练习剑术而搁置的打扫,使得寝宫内慢慢积了一层灰,王子只来得及打扫床铺。

就是这样的寝宫,突然有一天变回了一尘不染。

王子刚一进门就发现了,他很奇怪。

明明交代了打扫人员不要动他的寝宫的。

是新来的?

但是也没听说最近有人事方面的变动啊?

他决定要调查一下。

第二天,他故意把寝宫内的陈设弄乱位置。

晚上回来的时候,那些陈设恢复了原样。

他得出了打扫的人很熟悉寝宫的结论。

第三天,在出去练习之前,他故意在地上弄了些不容易被发现的灰尘。

晚上回来,地面干干净净,光洁如新。

第四天,他干脆在练习回来的时候,做出一副疲惫至极的样子,故意直接往床上倒,没洗脸,也没换衣服,直接把身上的灰尘和汗往床单上抹。

在接触到床的那一刻,他确信在一片寂静的寝宫内,用他从小就过人的耳力,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叹息。

那声音太小太微弱,如果不是他凝神细听,都有可能直接漏过去。

终于找到你了,原来就呆在寝宫里?

王子想。

不过他没动。

王子放缓呼吸,摆出一副太累了,直接睡着的模样,身体放松,但是却绷紧了神经地等待着。

果然,没过一会,室内就响起了一个轻轻地,向他走了的脚步声。

王子全神戒备。

脚步声很快到了床前。

一阵布料摩挲的声音。

王子刚想暴起抓人,下一刻却感觉身上一暖。

来人给他盖上了被子。

轻柔的男声带着些许无奈在他耳边响起:

“真是的,也不换衣服就这么睡了,感冒了怎么办……”

声音顿了一下,变得更加温柔。

“那么晚安,殿下。”

那个男人的脚步声走开了,然后突然消失。

王子立马睁开眼,小心地坐起来。

但是寂静的室内已经空无一人。

他几乎以为是自己真的积攒了太多疲劳,所以直接睡着了做的梦。

可是身上滑落的被子告诉他这不是梦。

再加上刚刚听到的声音……特别清澈好听。

王子突然对这个给他盖上被子怕他着凉的男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他更加认真卖力地练习剑术,只为了能早点回去看看那个男人是何方神圣。

终于在一天下午,他提前练完了规定的练习量。

他直接收起剑,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寝宫。

在窗外,他一眼就看到了背对着他忙活的黑发男人

男人正拿着一块抹布,仔细地清理着灰尘。

现在是夏天,薄薄的衣料掩盖不住男人一看就知道是锻炼得当的背部线条。

胳膊上的肌肉随着男人的动作隆起,又舒张开来,却并不夸张,分布得恰到好处。

这时,男人朝着他的方向转过身。

当王子看到那张脸的一瞬间,他清晰的听到了自己停了一拍的心跳。

明明是清秀的五官,但是却有着清晰凌厉的下颌线,这种反差勾勒出了一种别样的魅力。

深邃的一双猫眼像一对深蓝色的宝石一般,在逐渐西斜的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

虽然他不算太过了解这个陌生男人,只知道他应该很温柔……

但是一见钟情就是这么没有道理可言……不是吗?

后来,已经当上国王的王子拉着他的伴侣想起这天下午,也还是满眼温柔。

在22岁的一个本该平平无奇的下午,他对他未来的伴侣一见倾心。

视角转回现在。

黑发男人转身之后,被站在窗边盯着他的王子吓了一跳。

“殿下?!”他惊呼。

然后,男人的脸在王子直勾勾地目光沐浴下,肉眼可见地红了两个度。

他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眼神却固执地定在王子的脸上,不肯挪开。

正当王子要不顾规矩和礼仪的要踩着窗户进屋的时候,站在原地红着脸的男人突然直接消失。

王子一惊,顺着自己的想法进来之后,他的实现往下移动,定在了地上正坐立不安的,跟男人一模一样容貌的小人身上。

他上前,在小人放弃抵抗的目光中,直接在小人面前蹲下,双手小心翼翼地贴到地面,捧住他站起身。

小人的装扮还跟他之前看到的一样。

只是因为体型原因,线条凌厉的脸变成了婴儿肥,非常……可爱。

按照比例,脸上那双大大的圆眼睛抬着头跟他对视,里面满是不好意思。

王子对着那张可爱的小脸戳了戳。

被戳的人没有反抗,由着他“动手动脚”。

王子没忍住,又戳了戳。

但是这次戳得有些用力,小人直接抱住他的手指不让他再动了。

“殿下,戳得太用力了……”

小人抱着他的手指,奶声奶气地抗议。

王子直接被萌翻了。

然后在小人的“怒目圆睁”中回神,捣着手咳了一下收敛情绪,微笑着开口。

“你就是父亲跟我说过的小人族吧,听说小人族在平时都是正常体型,只有情绪激动的时候才会变小,在有另一半的对象时逐渐恢复正常。”

手心里的小人点了下头表示赞同。

王子脸上的笑意更深:

“我说前段时间你给我改完被子之后我就找不到人了,原来是这样。

听了这话,小人瞪大那双蓝色猫眼。

“原来殿下那天醒着?”

“对,当时还以为是谁来刺杀我,刚想抓人,就被你盖被子的动作阻止了……”

“我说殿下当时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但是看殿下‘睡着’了也没多想……”

“所以给我盖个被子而已,你情绪激动什么?”

话音刚落,王子就接上了话头。

“……我当时有点害羞,因为是第一次直接‘接触’殿下。”

“所以……你喜欢我吧?”

这次小人的脸直接红了个透。

“殿下,这种事情哪有自己说的……”

“所以是喜欢我?”

“……是的……”

“那太好了。”

本来因为越来越害羞把头垂低的小人瞬间抬头,惊愕地看着面前被放大了的那张微笑脸。

“……殿下?”

“你没听错,就在刚刚,我对你一见钟情了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这是终于想起来问名字的王子。

“我叫景,殿下也这么叫我就好。”

“hiro……很少见的读音……那么我的话……零……嗯……zero!hiro叫我zero就好了!”

“殿下,这怎么行……”

“不用在意,我希望你这么叫~你不觉得hiro和zero很相配吗?”

“……那……zero?”

回应他的,是王子脸上那骤然灿烂的笑容。

你问我之后怎么样了?他们当然是一起进了骑士团,王子还是笔试武试双双第一哦。

当然,王子是隐藏身份进去的,伪装了一下头发,毕竟虽然没人见过王子,可是他的金发黑皮紫眼睛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特征。

四年后。

26岁的王子凭借着出色的能力如愿当上了骑士长。

不久后,国家爆发了一场与其他小国展开的攻防战役。

景在战斗过程中因为精神疲惫,防备不及,被敌人当胸在左边扎了个对穿。

把王子吓坏了,直接抱着他往后方随队的医生那跑。

所幸最后有惊无险,但是也特别危险。

如果再往左偏个一厘米,王子就要失去自己的伴侣了,真是万幸。

现在只需要缝好伤口,好好养着就没事了。

29岁,王子在准备交接国事。

30岁,王子正式继位成为国王,老国王退位,和自己的王后颐享天年去了。

这个小岛国在现国王的继位之后的几年时间,终于开始蓬勃发展。

最后,国王和他的伴侣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END

这篇写得挺顺。

hiro是在20岁的时候对王子一见钟情的。

(好像写得有点外貌协会?😂)

就是被那种认真练剑的精神头迷住了👀

前国王活到了91,王后活到了89,有三岁的年龄差,同时走的,无病无灾挺幸福的。

毕竟是zero的父母,所以还是给了一个he。

童话嘛,大团圆结局挺好的👀



晚上我还有第二棒😂


有彩蛋。

评论(16)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