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寒🍎

你为什么喜欢樱花呢?因为樱花一直都是五瓣啊……
这里是倾寒,称呼随意。
我永远喜欢警校五人组,我永远偏向降谷零和诸伏景光。
嗑不动赤安安柯,但是可以接受,不雷,也可以看相关粮,(但是自己不会写)这方面我是杂食,没有什么问题。
名柯其他CP也都行,只要有逻辑不邪门。

【景零景万圣|10.31 13:00】精灵(seirei){首字母s}(14)

上一棒@周源-学习暂退版 

下一棒@碎纸姬 

  

突然诈尸!(顶锅盖跑)

照例,极度!!ooc预警!!!

文笔可能退步……

私设if。

依旧短小。



以下正文。






婉拒了艾莲娜医生“要不要留下来吃个晚饭?”的请求,垂下眼不去看她眼里明显流露出来的失望神情,以及和表情完全同步的失落声音。


降谷零因此完全没能拒绝临走前艾莲娜医生给的一小袋糖以及“被”穿上的,稍显肥大的茶色外套。


薄薄的一层绒,却很暖和。


他就这么走在回家的路上。


脑海中回荡着医生她收拾好情绪之后那一如既往温和带笑的声音:“零君,说起来过几天就是万圣节了,虽然我们零君是个好孩子,但还是希望零君不要捣蛋哦,所以这袋糖是给你的,万圣节快乐,零君。”


“我都多大了还像小时候那样给糖啊……不过果然还是应该留下来吃顿饭的吧?”

也不过是个半大孩子的降谷零这么想着,却下意识摩挲着手中的糖果袋,糖果袋诚实地发出塑料摩擦的“沙沙”声响。


垂下的衣袖中,一块小小的黑色腕表若隐若现地绑在男孩稍显细瘦的左手手腕上,发出细微的秒针走动的滴答声。


“可是吃过饭之后医生肯定会以‘天都黑了,零君这么晚了自己回家一定不安全’为由,顺势提出‘要不要住一晚’的请求的……”


就是因为不想再给医生添麻烦才拒绝的。


所以冒出这个念头的下一刻,他转念一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可是……那个只有自己一人的“家”啊……

降谷零在日渐凛冽的冷风中,在本该嬉笑顽皮,神采飞扬的年纪里,再次感受到了弥漫心底的,那如影随形般的孤独。


他甩甩脑袋,低下头攥紧衣领加快脚步,试图把这份汹涌而上的感觉甩出脑海。


就在这时,愈发昏暗的道路两旁,路灯渐次亮起,把柏油地面映得白惨惨的刺眼,也把降谷零的脑袋刺得猛然胀痛了一下。

不对,灯怎么这么亮?


察觉到异样的降谷零抬手遮住双眼,眯着眼适应着此时明显过于强烈的,已经遍布视野可见范围的白光,边透过指缝尽力向着视线前方望去,边试探着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


那光越来越强,周边的建筑景色逐渐虚化,消失不见。


最终,世界变得一片纯白,一切的一切都在世界完全转化的那一刻彻底消失,归于寂静。

发生什么事了?刚刚明明还很正常?


降谷零犹豫着停下脚步,缓缓地放开了那只遮住眼睛的手,呆滞片刻,茫然地抓紧了另外一只手上的糖果袋。

“唰啦”一声响,声音不算大,在一片白茫茫的安静中却如同一声惊雷,惊醒了脑中一片空白的降谷零。

已经顾不上害怕或者想东想西了,这里是哪?现在要怎么出去?


之后他定定地看了身上唯一能确认时间的手表几秒,完全静止的秒针给了他一个不算太好的答案,现在唯一能计时的,恐怕只有他胸口处那越发鼓动的心跳了。


他咽了咽口水,强自镇定,再次试探着迈步并且打量着周围,再度攥紧的糖果袋和衣领是此时此刻唯二能给他安全感的东西了。


一,二,三,四……

十……二十……四十……六十……

九十………………一百八十………………

一下一下地数着心跳,时间被无声地拉长。


降谷零觉得这是他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里最为漫长的五分钟。

就在他因为这种一成不变的“景色”而烦躁时,一抹黑色终于出现在了他的视线尽头。


降谷零揉了揉眼睛,定睛细看,发现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眼前一亮,振作精神,不由得放开了紧攥着衣领的手,那一瞬间所有的杂念和可能有的危险都被他抛诸脑后,简直称得上是一路小跑着奔向那个“目标”。


到了近前,降谷零这才发现,这好像是个……扭蛋机?


黑漆漆的箱体,本该透明的视窗也被纯黑覆盖住,完全看不见里面是否有东西存在,不过倒是具备了基础的功能,也是一个正常扭蛋机的大小。


除了……没有投币口之外。

降谷零上上下下又仔细搜索了一遍,确实没有。


沉默片刻,他深吸了一口气,扭头再次确认了一下四周,除了这个扭蛋机之外再也没有任何东西,看来突破口就在这里,也只能试试看了。


巧克力色的手指搭上旋钮,犹豫片刻之后,缓缓用力。

“咔哒”一声轻响,出口处落下了一颗手掌大小的圆球,降谷零伸手,把它握在手心。


圆球同样是纯黑的颜色,但仔细看去,却有星星点点的细碎光芒闪烁其上,就如同繁星闪烁的天空一般梦幻。


下一瞬,熟悉的,属于尘世间的喧嚣一拥而上,侵占了降谷零的所有感官,习惯了寂静的耳朵突然接收到了环境音,挤得他的脑袋嗡嗡作响。


手表上的秒针恢复工作,滴答,滴答,一声接着一声。

眨眨眼,从来没有觉得往常习以为常的环境是如此的让人心安。


华灯初上,天已经完全黑了,降谷零站在原地平复心情,等那些不适感也渐渐退去之后,他放松另一只一直攥着糖果不放的手,因为刚刚心里惴惴不安,为了寻求安全感,力气用得过大,现在整只手都隐隐作痛。


不甚在意地甩了甩手,把糖果揣进衣兜,他这才看向手上那个“被带出来”的扭蛋,视觉上的轮廓和手上沉甸甸的触感都昭示了刚才的一切都不是他的幻觉。


降谷零没再犹豫,直接打开扭蛋。

还没等他看清里面是什么,有那么一小团就自己跑出来,飘到了他眼前。


然后……

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和一个q版的小人对视上了。


……

??

????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降谷零的大脑再次宕机,心里却几乎咆哮出声,发出了灵魂三问。

实在是眼前的事物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就着路灯的光看去,小人大概有十厘米长,穿得很有万圣节前夜的氛围,仍然一身纯黑,稍微低着头,大大的尖顶宽沿帽(对小人自己而言),遮住了一半的脸,从降谷零的角度只能看见弧度圆润的下巴和些许上扬的唇角,裹住身体的披风下摆处,蹬着一双同样风格的尖头鞋,披风里面延伸出一根像是手杖一样的东西,上面挑着一盏乒乓球大小,熄灭着的南瓜灯。


没等降谷零彻底回神,就听一个带着满满笑意的稚嫩声音忽然响起。


“万圣节快乐~我是万圣节前夜专属的扭蛋精灵,是专门实现人类愿望的哦~刚刚为了指引道路才让你进入了刚刚的那个世界,如果吓到你了的话,那么真是对不起……”

顿了一下,有些迟疑,“按照人类世界的规则的话……嗯……我应该是没有名字的,所以可以先问问你叫什么名字吗?”


随着笑意十足的话音,精灵抬起头,手上的南瓜灯突然亮起,照亮了那双如同玻璃珠一般清澈见底的蓝眼睛,脸上越发灿烂的笑竟显得熠熠生辉,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生命力。


奇怪,明明没有那么亮的光源。


恍惚中,降谷零的心脏忽然紧缩了一下。

砰。

他必须得承认,刚刚他被这个只有十厘米的所谓精灵的笑容晃花了眼。

砰。

这种鼓噪的感觉是什么?

砰。

颤动不止。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再也没有在别人那里见过比这还要直击心灵的笑容。


就这么被闪到了的事实让他突然有点不甘心,所以他略显别扭地移开目光,闷闷地小声回话:

“降谷零。”

话语含糊不清,多亏了精灵与他之间颇近的距离,被回话的对象才听清楚。


“降谷零……”

精灵敛下笑意,喃喃着小声重复了一遍。

“嗯,我记住了,”嘴角复又上扬。

“那么零(lei),”抬眼看向降谷零,发现他对这个称呼没有什么特别抗拒的反应之后又接着说:“你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只要是不违背人类世界基本原则的愿望都可以。”


“我有什么愿望?”

重复话语的人转眼间换了一个。

要说有什么愿望的话……


降谷零想到了精灵刚刚的那个笑容。

到底是因为什么,笑容才能如此的动人心弦?

想知道。

我不想失去这个笑容。

好想再看到一次。

好孤独,我不想再独自一人了。

降谷零清楚地听到了从自己心底传来的细碎轻语。

所以……


“那么,可以……就这么留下来陪着我吗?”

小心翼翼地,带着细不可查的祈求和脆弱。

细微的情绪变化,却被感知敏锐的精灵捕捉到了,精灵愣住,眨了眨那双清澈的蓝眼睛,然后笑眯了眼。

“当然可以,关于愿望,我们精灵自由度很高,可以自己做主的。”

“真的?”

“真的。”

小小的精灵落下来,降谷零下意识伸出手,精灵随即降落在了掌心处。


“为我取一个名字吧,零,”精灵歪着头,看进少年的眼底。

“名字对我们精灵来说是契约和印记,有了名字,我就能借着印记收集愿力,慢慢成长为普通人类的模样,年龄的话,和契约对象,也就是‘和我成为人类那一刻’的你相同,我再为你想一个称呼,这样就是双向的契约哦~”


“好啊,那我们先回去再慢慢想。”

说着,降谷零转身,朝着目的地走去。


“那就这么说定了,一定要为我取一个好听一点的名字。”

“嗯……好……”

“零,你在走神吗?”

“我只是在想,原来你的头发也跟衣服一样是黑色……”

“……我们明明在说名字的事情?”

“对不起……,对了,我这里有艾莲娜医生给的糖果,你要不要吃?”

“艾莲娜……医生?”

“到时候我带你去,把你介绍给她吧?”

“哦……话说回来,不要转移话题!”

“啊,被发现了……不过你现在这样的话,在你成长起来之前要怎么办?”

“没关系,在那之前,除了零以外的人类是看不见我的,放心。”

“那就好……”

“……”

“……”


一人一精灵渐行渐远,寒风吹过,吹来了遗落在风中的只言片语。




TBC


背景补充和碎碎念:

我这是写了个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笔力真的有限,对不起QAQ)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少年和一个精灵相遇的小小故事。

zero大概在十四五岁的样子。

私设现在两个人才有这么一段奇幻的相遇。

宫野诸伏夫妇存活设定,宫野夫妇并未进入组织。

宫野家还是两姐妹。

高明哥也在,就是少了个这么好的小儿子和弟弟。

之后会找机会让诸伏家把让我浮云了的小儿子以养子的形式认回去的(如果有同背景同设定的后续独立短篇的话。)

只有zero这么个可怜孩子是原著设定。

私设两家都和zero家关系很好,那之后zero就由两边一起照顾(孤独感是因为没有同龄玩伴有代沟很寂寞)



被hiro的笑容闪花了眼,闪动了心,所以就难得任性又冲动地把人扣下不让走了,之前两边大人弥补不了的陪伴就由hiro自己来。




本来想写一个模棱两可的开放性hebe都可的结局,写着写着还是没狠得下这个心……




就这样,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见~



















评论(1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